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懶人系列 AS3 Flash 組件 之 背景音樂撥放器

背景音樂撥放? 這個功能太常用了,有了這個以後不用怕企劃臨時跟我說要加什麼音樂了
而且更讚的是,這個撥放器直接由外部串流載入mp3.....(記得唷!只有mp3能撥放喔!)
什麼..換音樂..企劃自己上傳換檔案吧....

不多說,組件在此,請自取

使用方法:
下載後解壓縮你會得到一個Bgm_player.mxp組件,如果你的cs4有正常裝的話(cs3我沒試過),應該可以直接用Adobe Extension Manager安裝在你的flash裡面
之後打開你的flash(或重開),按一下Ctrl+F7把組件視窗叫出來,你應該可以看到會多一個Cain,裡面會有一個mc_sound組件,接下來直接拉到場景上就可以了


拉到場景上後,請點選它,然後打開它的組件檢視器(或是按下Shift+F7),在bgm_url的參數後面填上你的mp3檔案路徑

如果路徑正確的話,執行後你就可以聽到音樂
你可以直接擊點它來控制音樂的開關

5 則留言:

David 提到...

Cain您好~謝謝您大方提供組件
不過有個問題,經小弟自己練習試作後,在本機打開檔案測試,發現背景音樂只能播放2次就會停止了,請問這是甚麼原因呢?
感恩~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沒遇過這問題喔!你可以先弄個單純的測試檔來撥放看看(開新的檔案,然後裡面只有音樂撥放器),試看看音樂會不會停止,如果還是不行,你可以提供檔案給我看一下..

David 提到...

嗯~我的確是只有用單純的測試環境,開新檔、把音樂播放器放到場景上,結果依舊。剛又測試出,如果開啟檔案之初,先把音樂關掉後,時間上似乎會播完第一次後,自動開啟聲音再播一次,然後又停住了......(一樣總計2次)。
我想還是寄給您參考看看好了,方便提供您的mail嗎? 謝謝~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寄到這
fpy1tg219tksosz@jetable.org

David 提到...

Cain您好~檔案已經寄給您參考了,謝謝:)